卿轩

就写点奇奇怪怪不算甜的甜文吧

【东宫.渡魂篇.此恨绵绵无绝期】第3章 似是故人来(本文最后一句要划重点的)

  他见我微微一愣,便拉着我的手离开,我算着时间差不多,我该上值了。

  我去舀汤,他坐在我旁边看着我,我突然想到什么,转头问他:“你是不是在等你心爱的姑娘?”

  他没有去理我,我见怪不怪,我每天都会问他好多好多问题,他鲜少会回答我的,估计是嫌我太过烦了。

  这次来喝孟婆汤的是位姑娘,她好瘦啊,腰如柳叶般细,好像一阵风儿便可将她吹倒,这样弱不禁风的姑娘又是受了什么罪才会来这儿呢?

  那姑娘看了我一眼,开口道:“我还以为孟婆会是一位老婆婆呢,不承想看着却同我一般大。”她又去看向我身旁的顾小五:“你看着同我父皇好像,不过我父皇却不似你这般年轻。”

  我看到顾小五起了身,极难得的笑了,他从不对其他人笑,就是我也就那么一两回。

  “你为什么这么久才到这儿?”

  咦,我瞧着奇怪,莫不是这姑娘便是顾小五心爱的女子?我有些难受了,那岂不是以后再只有我一人了?

  “我在想事,我想告诉你们,有些事情,成了秘密,却不会烂在心里,我想要个答案。我的是朝阳公主,我父皇最疼爱的小公主。”

  “我曾一度以为我父皇如此宠爱我是因为我母妃乃贤妃的缘故,可是我错了,我父皇一次未曾在我面前提起过我母妃。”

  “我觉得好奇怪啊,我死后便一直陪在我父皇身旁,因为他疼爱我,给我庇护,我不想离他而去。”

  “直到那一天,我听到裴照对我父皇说她已经死了三十多年了,我并不是她的女儿。我突然明白过来,或许,我父皇心中的那个不是我,也不是我的母妃,是那个,他从不愿意提起的太子妃。”

  我心里突然松了一口气,原来不是顾小五心爱的女子,朝阳公主,我听说过,先皇李承鄞的女儿。

  “我虽未尝过爱,但听说爱可以使人入心魔。”我想着便说出了口。

  女子点点头,又问我:“你瞧见过一个老人吗?就是同你身旁哥哥那么高的。”

  老人,我脑中混沌,却想起来一些事,似乎便是一位老人像顾小五那么高的将我带来这儿,饮了孟婆汤的。

  她见我没有回答,叹了口气:“从前没见着没事,若往后见着了定要对他说,我朝阳在此谢过父皇多年的养育之恩了。”

  “他会懂的。”

  是顾小五开的口,我转过头去瞧他,他立在那里,双目净澈却又晦暗异常,深邃的五官,精致无比。偶尔也会有女子瞧见他生得好,上来搭个话的,他却从来也是爱答不理的,今儿个是怎么了,我摸不大清了。

  女子闻言,安心的点点头,接过我手中的汤,慢慢灌到口中,很斯文,临走时对我说:“原来孟婆汤是甜的。”

  甜的?想来她一生过得很好,这孟婆汤的味到取决于平生经历,而我呢,痛彻心扉,我到底又发生过什么?我有些想知道了。

  “顾小五,你要不还是喝一口孟婆汤,忘个干净,不过奈何桥不就行了,还可以等在这儿的。”

  “喂,你要不喝了这孟婆汤吧!”我手里是一碗刚舀好的孟婆汤,半碗,能叫人只忘却痛苦的经历。

  “我得记得,我对她做过的一切。”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8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