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轩

就写点奇奇怪怪不算甜的甜文吧

【东宫.渡魂篇.此恨绵绵无绝期】第四章 缠绵情丝欲深寒(含小碎糖)

  “感情是什么?”我低头问他,他仍瞧着先前那位姑娘离去的方向,目光呆滞,悠悠的将目光引向我。

  

  我见他不答,便继续低头乘汤,他却一把拉过我,他的唇覆于我的唇上,冰凉刺骨,我一愣,他的舌尖却已探入,缠绵的气息,我却感受不到他们所说的甜蜜,我的心揪着疼。

  

  所以这便是爱情吗?一触及,再放不开,可不放开便输得一败涂地。

  

  他良久,放开我,看到我眼角的泪珠,用手拭去,他的动作轻柔,好像怕我受到伤害一般。

  

  “小枫,什么感觉?”他的眼神带着疼惜,深情的望着我,那样的眼神我又是在哪儿见过呢,我不解,好熟悉,可我记不起来了。

  

  我指了指心口,那里隐隐作痛:“我这里疼,绞着疼,我是不是病了。”

  

  他的宽大的掌心包围我放在胸口手,他说,小枫,答应我,感情,一辈子都不要碰了,我怕你会受伤,我一直在这儿守着你。

  

  可一辈子,是多久啊?

  

  后来的事,我不记得了,脑中挥之不去的都是他的话,他说我会陪着你,他说我只要你活着折磨我,他说,等我,娶你。

  

  可这些,他到底是何时说得呢?我使劲拍我的脑袋,还是记不得了。

  

  我隐约想起了那个老人,他将我推到奈何桥中,对我说,小枫,等我找你。我去看他的脸,那是顾小五的脸,那两张脸重叠起来。

  

  我又想起朝阳公主的话,小枫,小枫这个名字我记得,便是先皇李承鄞的那位先皇后,明德皇后,我听说明德皇后并未等到李承鄞登位,便早逝了。

  

  传闻她不受宠爱,是东宫的弃妃。被先皇厌弃:可我又听说那位先皇后是自刎的,死在荒漠中,她的血浸染了黄沙,红颜命薄掩黄沙。

  

  我想到什么去寻顾小五,自那日他吻过我后,便没来找过我,我以为他去投胎了,我又要在这儿冷冷清清的,知道等到下一位孟婆,我也曾几次翻过命薄明明没有他的名字,我有些沮丧,那种感觉就像失而复得,复又失去般,我对他好像不止于喜爱。

  

  我好像错过了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人,我好像喜欢上他了,那个叫顾小五的男子,我一刻也离不开他了。

  

  我睡去了,梦里他还是那样好看。面前转换不断的是我和他在一起的画面。西州,那是他最常带我去的地方,一望无际的草原,连带空气里混杂着泥土的芬芳。

  

  他带我去骑马,我坐在他的怀里,驰骋在草原上,耳畔是呼啸而过的风声。

  

  “喂,顾小五,你靠我太近了。”我嫌弃的喊道,身子不由自主的往前挪了挪。

  

  他一只手握着缰绳,另一只手再次把我捞到他的怀里,挽着我的腰,温热的气息在耳边:“我冷。”

  

  “这可是夏天。”我辩驳道。

  

  “我冷,骑马的时候风格外的大。”他念叨着,将我搂得更紧些,我靠在他的怀里。

  

  那时,我便看出来了,他是在占我便宜。

  

  “我们是鬼。”我认真道,鬼怎么会怕冷呢,他又在一本正经的胡诌。

  

  “我不管。”带着孩子气,他就这样搂了我好久。

  

  我记得还有一次,是在黄泉路边,新晋的女鬼大抵看到顾小五都比较感兴趣,尤其是那些正值芳龄的。

  

  我正一碗接一碗的舀着汤,手腕酸疼得很。

  

  顾小五在一旁看我,寻了处地方,靠下,嘴里咬着不知从哪里搜罗来得狗尾巴草。

  

  黄泉路边阴气沉沉,而他却格外的明媚。

  

  我看着他,竟觉得格外和谐。

  

  看着看着,便失了神。

  

  “公子,我们可曾见过啊?”我不注意之时,一女子已略过我,走到顾小五身侧,笑容妩媚羞怯。

  

  她生得还算好看,但骨子里那股放荡劲叫我很不欢喜,恰巧命薄置于身侧,我便翻看一番。

  

  “沁香楼荷欢姑娘,是花魁哎!”我念了出来。

  

  那女子闻言,瞥了我一眼,又恼又怒的,顾小五在她身后拼命憋笑。

  

  最后,僵持不下,他替我解了围,在那女子耳边说了什么,那女子临走前还愤懑的看了我一眼,好似要把我瞧出个洞来。

  

  后来,我问他说了什么。

  

  他说,他骗那位女子,我是她夫人。

  

  我醒来的时候,他在我的床头,紧紧握着我的手,指尖却只余寒意,见我醒了,他替我枕了枕头,让我靠起来。

  

  “小枫,好点了吗?”他又去替我倒水,手忙脚乱的,很慌张,递过来,我握住他的手,有些排斥。

  

  “你不要叫我小枫了,好不好,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名字。”我祈求他。

  

  他没有挣开我的手,只是有些奇怪:“为什么?”

  

  “你就是李承鄞,我知道了,原来和传言不一样,你爱她,对吗?可我求求你,不要把我当作她的替身好不好,我不乐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 这一章是真的有小碎糖 而且还比较长的章节了 卑微写手在此求留言


评论(21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